公告資訊

勞保年金改革前夕該注意什麼事?人生規劃師出招教你顧自己的人生事!

勞保局日前稽查全台上萬家企業,發現有多家企業「疑似」有勞保高薪低報狀況,您知道自己或身邊同為勞工族群的親朋好友,是不是「勞保高薪低報」的受害者?有什麼嚴重性?今年度勞保局宣傳代言人郭子乾與蔡黃汝共同呼籲:做自己的人生規劃師,顧自己的人生大小事,勞保攸關自身退休生活保障,千萬不能輕忽!
  
勞保年金改革推動在即,勞保局持續為勞工朋友的權益把關,今年特別結合與勞工退休保障息息相關的「勞保高薪低報」與「勞工自願提繳勞工退休金」議題,推出「人生規劃師」主題網站,邀請以模仿廣受歡迎的知名藝人郭子乾擔任宣傳代言人!「人生規劃師」網站目的在幫民眾將生硬的規定,用圖文解說、FAQ等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並特別製作「一次拆穿高薪低報」及「勞退自提好處多」懶人包,讓勞工朋友輕易就能理解「勞保高薪低報」的風險,以及透過「自願提繳勞工退休金」增加退休經濟保障。

為進一步幫助勞工朋友了解「高薪低報」的影響,勞保局亦邀請去年度國民年金保險代言人蔡黃汝參與,錄製「我的勞保不簡單」快問快答短片!在短片與圖解懶人包中,都明確的舉例「高薪低報」對勞工朋友權益的損失,勞保局也呼籲勞工朋友們可以將短片與圖解懶人包,分享給周遭親朋好友,共同建立正確的觀念。
   
勞保局表示,雇主若以降低成本與支出等考量低報勞工薪資,勞工朋友可能因為不了解勞保制度、或認為自己也可以少繳一點勞保費,而使「高薪低報」狀況不斷發生,但所冒的風險卻是勞保的保障與給付全面縮水,而且經稽查確認「高薪低報」事實,雇主也將受到罰鍰等處分。
  
「 人生規劃師」網站已於六月下旬上線,網址:http://www.bliplanner.net,勞保局與宣傳代言人郭子乾將持續推出一系列的宣傳活動,歡迎勞工朋友們共同在勞保年金改革前夕,重視自身權益,做自己的「人生規劃師」!


 

上一則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辦理國家賠償事件收結情形表 下一則104年、105年及106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期間利率為年息1.39%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