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已發布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職保,請逕向所屬基層農會洽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下稱農職保),已訂定發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並自107年11月1日施行。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農保被保險人,得檢具國民身分證及相關證明文件,親自向戶籍所在地之基層農會申請參加農職保,經農會審查通過,即依規定向本局申報加保。
      想進一步瞭解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之法條內容,可至本局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https://www.bli.gov.tw/)/農民/法令規章/農民保險一般法規下查詢,或逕向所屬基層農會洽詢。

上一則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及入監服刑的人,不可在職業工會繼續加保 下一則108年1月1日起,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按被保險人月投保薪資10%計算,與就業保險費率1%合計為1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