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貼心服務 E化新措施 歡迎多加利用!

99年3月1日勞保局各地辦事處開辦勞保網路預約取件!!歡迎多加利用!

預約服務項目目前有二種 (一)被保險人申請資料部份:可索取個人勞保投保資料、勞退專戶明細。 (二)投保單位部份:可索取勞保單位名冊、勞保計費清單、勞保繳費證明、勞退名冊、勞退繳費證明、職業傷病醫療書單。

申請作業流程簡單容易操作,只要進入勞保局網站(http://www.bli.gov.tw/)點選「預約取件服務」,鍵入欲申請的資料項目,按預約送出,即可輕鬆完成預約手續。

被保險人及投保單位經「網路預約取件服務系統」預約後,請在預約時間內,攜帶相關證件至指定之辦事處取件,有專人服務,隨到隨領,無須等待,歡迎善加利用,如遇有任何疑義,可撥打辦事處服務電話洽詢。我要預約

99年3月1日起持勞動保障卡可至實體ATM查詢勞保總年資!!

為使勞工朋友方便快速查詢自己的勞保投保資料及勞工退休金新制個人專戶明細資料,持有勞動保障卡的勞工朋友可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ATM),查詢、列印按異動日期先後順序的最近6筆勞保異動資料(含加保、退保及投保薪資調整)、及最近6筆勞退個人專戶明細資料及累計金額外,自99年3月1日起還可以查詢勞保總年資。

尚未持有勞動保障卡的勞工朋友,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其他可辨識身分的證件正本(如駕照或健保IC卡),向勞保局合作之金融機構﹝土地銀行(02-23146633)、台北富邦銀行(0800-007-889)、台新銀行(02-26553355)及玉山銀行(02-23881313)﹞申辦勞動保障卡,即可免費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

99年4月1日起可至各地辦事處或利用自然人憑證上網試算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核發金額!!

為使勞工朋友可試算自己的勞工退休金新制個人專戶核發金額,可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或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至試算當日止,已提繳入專戶之雇主提繳及勞工提繳累計金額,歷年已分配之實際收益及試算之保證收益累計金額。

查詢路徑如下:勞保局全球資訊網 ─ 便民服務 ─ 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查詢及試算 ─ 登錄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 ─ 查詢作業 ─ 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核發金額試算。 我要試算
 

上一則8/9(一)至8/12(四)每日18時起,台北市辦事處服務櫃檯暫停「電腦查詢、列印」作業。 下一則99年7月24日8時至24時暫停查詢作業系統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10-10-1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