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真人真事 國民年金微電影9月30日真情上映

人生的意外經常讓人措手不及,隨即而來的經濟壓力更令人喘不過氣。國民年金保險的設立,希望保障未參加社會保險的國人,發揮「全民皆有年金保障」的功能。國保將於10月1日邁進開辦第10年,勞工保險局邀請被保險人拍攝了真實案例微電影,以「牽著你放心前行-愛,是勇敢從打擊中振作」、「守護孩子的笑臉-愛,值得全心的投入呵護」為主題,紀錄兩段國保心情故事:喪妻的丈夫重新振作、度過低潮,以及年輕媽媽如何認識國保、獲得家人支持的心路歷程。

有國保陪伴 讓他們的日常如同你我有保障

國保自民國97年10月1日開辦,9年來已核付近130萬個案例,目前國內約有340萬名被保險人。在「牽著你放心前行」中,被保險人因客運車禍過世,丈夫必須從悲傷中振作,並負起教養女兒的責任。在艱難低落的時期,喪葬給付、以及每月遺屬年金,幫助他減輕經濟負擔,能夠穩健地面對人生的考驗。

「守護孩子的笑臉」則呈現溫馨家庭與婆媳關係,想親自陪伴小孩成長的年輕媽媽自發地詢問、認識生育給付與各項國保保障後,獲得家人同意與支持,能夠全心照護呵護雙胞胎寶貝。

真人真事真心情 9月30日數位上映帶你認識國保

類似案例隨時都在發生,國保讓被保險人能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天。9月30日起,勞工保險局將推出「愛的同心圓」主題專區,包括兩段真實案例微電影、以及宣傳代言人郭子乾拍攝的40秒快嘴秀都將同步上映,邀請網友透過真實影像,感受被保險人的國保故事。

網站同時將搭配「劃出愛的同心圓」活動,從「花葵家族」中挑選一位成員進行闖關,可爭取抽中總價值合計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精美獎品!

10月6日起,國內17座威秀影城將播出郭子乾40秒快嘴秀,後續也將陸續在網路、電視等媒體播出,邀請全國民眾一同見證國保邁進第10年新篇章。

隨著國保邁進開辦第10年,代表國保第1期保險費的「十年補繳期」也即將期滿,逾10年繳款期限的保費將無法補繳,也就不能列入國保年資,除直接影響可請領的給付金額外,還影響擇優領取給付的權益。勞工保險局呼籲被保險人重視繳費狀況,讓國保保障陪伴國人穩健向前行。

國民年金微電影連結如下:
郭哥快嘴秀 https://youtu.be/w5SrKHY2WgU
生育給付 https://youtu.be/KSD5k_Bv-yA
喪葬給付 https://youtu.be/1pfxzhpxP6E

上一則[徵才公告] 勞保局徵求現職之超額工友2名(報名至106/10/31截止) 下一則自即日起因育嬰、裁減、職災續保之被保險人個人可至e化服務系統,查詢及列印勞保繳費證明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