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國民年金帳單電子化-省時、便利又環保!

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勞保局自民國98年12月開始推動國民年金電子帳單服務,除每期透過繳款單信封宣導民眾如何申請電子帳單,信封內頁更設計成「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通知書」,便利民眾申請,也會不定期針對轉帳戶之保險費繳款通知單,以夾寄電子帳單申請書及附回郵信封的方式,鼓勵民眾多加申請。103年1月起更進一步開放民眾利用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官網「網路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申辦方式不僅簡單、快速,還能從生活中落實環保喔!

除了上述方式,勞保局另提供民眾以下三種方式申請電子帳單!
1來電申請:請洽(02)2396-1266轉分機6066、6055、6077,說明要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2.書面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下載列印「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填妥基本資料及e-mail,並勾選「申請電子帳單」,再寄回勞保局即可。
3.親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本局各地辦事處備有申請表,現場填寫送件。

成功申請後的首期國民年金繳款單,勞保局會同時寄發紙本及電子帳單,之後就不再寄發紙本繳款單,改為定時寄到民眾的電子信箱,另外,勞保局建議民眾同時辦理轉帳代繳的功能,不僅環保愛地球,也不用擔心漏繳國民年金保險費喔!
 

上一則107年49年次的勞工朋友始得請領減給勞保老年年金給付 下一則事業單位申報員工106年度薪資所得時,應將勞工自提退休金金額扣除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2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