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網路活動熱烈開跑!

        暑期打工旺季將至,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增加打工族對自身勞動權益的認知,於今(105)年6月起至7月15日舉辦「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網路活動,向青少年打工族群宣傳保勞保的重要性。參賽者只要上傳300字以內的打工經歷及一張打工照片或故事情境照,即可參賽,活動總獎項高達新臺幣16萬元。有打工糗事、怪事、有趣經驗的打工族們,快把握機會!
        青少年族群初入社會,往往易疏忽自身權益,若發生職業災害或遭遇勞動糾紛,將成為較弱勢的一群,勞保局舉辦系列網路活動,透過架設活動網站,將勞動法令以活潑的圖文方式呈現,讓青少年較易理解,提醒工讀生在到職當天,雇主即應為其申報加保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提繳勞工退休金,以保障其權益。活動網站並設置「名人最有梗」專區,邀請網路名人Oscar、插畫家「老闆這魚」、打工部落客Terry、旅遊作家Toby撰寫親身打工趣事,作為活動亮點。
        活動結合網路溫度計大數據調查,整理打工前10大陷阱,製作「打工族必看—網友打工最扯十件事大盤點」,提醒打工族可能遇到的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老闆以試用期為由不保勞保等各種情形,藉此提醒並對照自己的打工權益。
        「最有梗打工事」活動網站網址如下:http://bwsurvey.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16/funnyJobs/index.aspx

上一則[徵才公告] 勞保局徵求現職之超額工友3名(報名至105/6/30截止) 下一則105年度大學院校學生暑期至本局實習錄取名單公布
最後更新日期:2016-07-1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