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國民年金保險費無法以ATM自動提款機轉帳繳納

國民年金保險費無法以ATM自動提款機轉帳繳納,民眾如接獲類似電話,切勿輕信以免受騙!

勞保局近日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有自稱是勞保局的人員,打電話告知民眾尚未收到國民年金保險費,要求以ATM自動提款機辦理轉帳繳費事宜。勞保局在此提醒民眾,國民年金保險費除了拿繳款單到指定的銀行郵局便利商店繳納,以及到銀行、郵局辦理轉帳代繳外,沒有其他的繳費管道,而轉帳代繳必須要由民眾自己到銀行或郵局申辦,勞保局不會主動幫被保險人辦理。因此,民眾如果有接到要求以ATM自動提款機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的電話或信件,請務必提高警覺,以避免遭受財產上的損失。

由於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加上國民年金又是新開辦的制度,部分民眾對相關規定可能還不熟悉,因此特別容易成為詐諞集團覬覦的對象。勞保局呼籲,民眾如果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可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處理。如果接到自稱是勞保局人員的來電,但無法辨認真偽,建議可以請來電者留下分機,再回撥勞保局電話(02)2396-1266確認。其他任何有關國民年金繳費的疑問,也歡迎民眾於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晚上8點,撥打國民年金諮詢專線(02)6635-0123詢問!

上一則國民年金97年第1期保費收繳率達5成6 下一則98年1月份本局核定積欠工資墊償案計13件, 墊償人數1,380人,墊償金額2億8,321萬6,058元。
最後更新日期:2009-03-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