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 112年業務專輯
    112年業務專輯

    出版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12年6月

    簡介:112年度的業務專輯除就「勞工保險」、「就業保險」、「積欠工資墊償」、「因應災害事件協助措施」等既有篇章內容更新外,另因應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自111年5月1日施行,新增「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篇章」,收錄相關實務作業、業務問答、法令解釋及法規內容。

    詳細內容
  • 108年為民服務手冊
    108年為民服務手冊

    出版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08年4月

    刊物編號:1081-161-8101

    簡介:98年1月的年金制度實施係勞保制度之重大變革,投保單位及被保險人極需重要作業規定以資遵循參考,而勞保局每年定期更新編印之「業務專輯」及「為民服務手冊」向來均為其承辦業務時之重要參考指南,提供最新且正確之訊息。

    詳細內容
  • 勞工退休金業務專輯 (112年7月)
    勞工退休金業務專輯 (112年7月)

    出版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12年7月

    簡介:勞工退休金為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勞工退休時,雇主應給予之退休金,依勞基法規定辦理者為舊制,依94 年7月1 日施行的「勞工退休金條例」辦理者為新制。

    詳細內容
  • 勞工保險統計年報
    勞工保險統計年報

    出版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12年6月

    刊物編號:1683-5980

    簡介:統計年報係勞保局自民國39年成立以來所承辦業務之變革成長紀實,充分彰顯政府辦理社會保險之施政績效,是我國社會保險政府出版品之重要文獻,為國家圖書館所保存。年報內容包括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勞工退休金、積欠墊償、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退休儲金、老年農民福利津貼及國民年金等業務自開辦起之時間數列統計資料,可作為政府釐訂社會保險決策及保險業界、學術界與社會大眾研究參用。

    詳細內容
  • 勞工保險65週年 - 年金時代
    勞工保險65週年 - 年金時代

    出版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04年9月

    刊物編號:978-986-04-5970-8

    簡介:勞工保險開辦65年了!65年來勞工保險不斷擴大納保對象,增加給付項目,不但守護著勞工的一生,更為臺灣的社會安全制度奠定基石。勞保開辦後,軍、公教保險陸續開辦,在勞工保險的良好基礎上,全民健康保險、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新制以及國民年金保險逐一施行,完備了我國的社會安全體系。

    詳細內容
  • 甲子紀事--勞工保險60年
    甲子紀事--勞工保險60年

    出版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99年7月

    刊物編號:978-986-02-4139-6

    簡介:民國39年3月1日,勞工保險正式上路。約莫在民國38年下半年,台灣省政府社會處主導制定《台灣省勞工保險辦法》,同時也找上了省屬保險公司台灣人壽,組成籌備勞工保險的工作小組。不到一年,勞工保險即宣布實施

    詳細內容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