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保障卡

勞動保障卡海報
勞動保障卡海報
特別提醒勞工朋友注意事項:
  1. 勞保局為保護持卡人之勞保及勞退個人資料,須經勞工朋友書面同意後,始將勞保及勞退個人資料提供予發卡銀行,供持卡人查詢及列印。持卡人如不願持有勞動保障卡,須向原申請銀行辦理終止手續,勞保局即不再提供該持卡人之勞保及勞退個人資料予銀行。
  2. 由於勞保及勞退個人資料,未透過財金資訊中心,不可跨行查詢,所以持有 A 銀行所發行的勞動保障卡,只能在 A 銀行所屬自動櫃員機查詢勞保及勞退個人資料。
  3. 勞工朋友可以在土銀、玉山、台北富邦、台新、第一等5家發卡銀行中,選擇向1家或多家銀行申請勞動保障卡。
  4. 為符合銀行法相關規定,勞動保障卡為結合金融卡、信用卡或電子錢包等金融功能之晶片卡,如申請結合金融卡之勞動保障卡,應辦理開戶,開戶存款金額依各銀行規定辦理。
  5. 勞工如遺失或損毀勞動保障卡,應立即向發卡銀行辦理掛失或補(換)發手續,其掛失及補(換)發費用依該卡所附加金融功能相關規定辦理。
  6. 勞保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9-000-663,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08:30~12:30、13:30~17:30。
欲申請『勞動保障卡』速洽:

*土地銀行 02-2314-6633
*玉山銀行 02-2182-1313
*台北富邦銀行 02-8751-1966
*台新銀行 02-2655-3355
*第一銀行 02-2181-1111

附件下載 格式
勞動保障卡圖檔正面 jpg
檔案大小:1.29 MB 下載次數:78153
勞動保障卡圖檔反面 jpg
檔案大小:3.96 MB 下載次數:19064
勞工保險局擴大委託金融機構發行勞動保障卡Q&A pdf
下載次數:6486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