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組織編制與歷史沿革

組織編制

本處人員合計3人,組織編制以五個業務面向分類,包含櫃台服務、外勤服務、電話服務、業務宣導、綜合業務,組織編制圖可由下方附件區下載

歷史沿革

勞保局剛開辦時,僅限臺灣本島,直到民國59年,才將業務範圍擴展至金、馬地區,成立勞保連絡處,讓馬祖本地的勞工可以直接在南竿完成投保手續,並發放保險卡(98年7月1日已全面停發勞工保險卡),而完整的投保資料則彙整建檔後送回臺灣總局。
早期馬祖交通不便,僅有船隻往返臺馬,常因天候不佳導致船期延誤,申請給付案件從寄出申請書到審查完畢,再將給付支票寄給被保險人,往往曠日費時。因此,馬祖有項別於全國辦事處的特別服務,就是小額現金給付(生育、傷病及家屬死亡給付)可直接在當地辦事處請領,這項服務一直持續到民國94年1月16日才停止。
民國85年7月1日勞保局改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連絡處改設為辦事處。又民國103年2月17日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本局改制為行政機關,隸屬於勞動部,本處更名為「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馬祖辦事處」。
為便利民眾洽公,增進行政效率,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連江就業中心於民國106年8月14日進駐本處聯合辦公,共同為馬祖鄉親服務。

馬祖辦事處歷年主管資料表可於下方附件區下載。

附件下載 格式
馬祖辦事處-組織編制圖 jpg
檔案大小:98.53 KB 下載次數:1008
馬祖辦事處-歷年主管資料表 jpg
檔案大小:192.46 KB 下載次數:107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