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填寫

  1. 勞基法相關問題請洽工作所在地縣市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工資、休假、勞動契約等問題)
  2. 系統自動發送「確認信」機制乃為確認您所提供之電子信箱無誤並防止遭他人冒用。如您於案件反映後,未收到確認信,請查詢您的電子信箱垃圾信件匣,請您務必在收到確認信(有效期限為7天)之後,進行確認。凡未經您確認的信件,本信箱將不予受理。
  3. 如果您一直無法收到確認信函,建議您於上班時間直撥服務專線23961266分機2045或3206反應,以便協助處理。
  4. 因資安考量,填寫意見時請避免輸入--、&、^、'、"、../ 、..\等符號,如欲使用,建議您改為全型字,以便順利送出信件。

意見信箱處理流程

  1. 於下方表單填寫個人資料及陳情內容
  2. 系統將發送「確認信」至您填寫之電子信箱
  3. 點選確認信連結-「信件確認網址」(有效期限為7天)
  4. 系統寄送「受理通知信」
  5. 收信分文進行控管
  6. 主辦單位辦理(擬答、送陳、判可)
  7. 回覆民眾、歸檔、結案
  8. 填寫線上滿意度調查表

意見信箱收件流程

檢舉案件注意事項

填寫資料:

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同意聲明:

申請人同意本表所列之個人資料,提供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本服務申請及建檔等相關業務使用。(本網站隱私權政策說明

若為市內電話,請填寫區域號碼,如:02-12345678

願接受訪查者請填寫

1.請正確填寫以利確認信件寄達,並請於有效期限( 7天 )內,完成信件驗證。凡未經您確認的信件,本信箱將不予受理。

2.若您使用免費信箱(例如QQ、iCloud、yahoo、pchome信箱等),本局的回信可能被移至垃圾信件,或無法寄達,敬請留意。

為落實節能減紙措施,如欲參閱本局業務專輯或為民服務手冊,請至本局官網出版品專區中下載瀏覽。

若您欲查詢申請案件進度,可提供案件相關資料,俾本局進一步查詢。

確定新增

目前只允許上傳副檔名為TXT,DOC,PDF,DOCX,ODT,ODP,ODS,JPG,GIF,BMP,PNG,XLS的檔案

上傳檔案合計不得超過9MB,且合計檔案數不得超過5個

附加檔案可由確定新增按鈕新增或是將檔案拖拉至表單填寫區塊內上傳

檔案 容量 刪除
驗證碼
重新產生 語音播放

若無法正確播放語音,請按 驗證碼語音連結 聽取語音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