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金融卡

勞動保障自郵局查之DM圖檔正面
勞動保障自郵查之DM圖檔正面

勞保局自94年11月起陸續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等5家銀行發行勞動保障卡,提供勞工朋友可以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含網路ATM),查詢及列印最近6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累計提繳金額、累計運用收益金額及最近6筆勞保加、退保等異動資料及勞保總年資。

另為提供勞工朋友更便捷的查詢管道,勞保局自101年11月起特別委託中華郵政提供所屬郵政金融卡客戶,透過郵局實體自動櫃員機查詢勞退及勞保資料。也就是說,凡是持有中華郵政金融卡的勞工朋友,如要申請本服務,請本人攜帶身分證、儲金簿、原留印鑑及金融卡(含晶片金融卡或VISA金融卡)到各地郵局辦理並簽署同意勞保局將其個人勞退及勞保資料提供給郵局供其本人查詢及列印之同意書,完成申請手續3個工作天後就可以透過郵局所屬3千多台實體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個人勞退及勞保資料,該項服務完全免費,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使用郵政金融卡查詢服務的優點
☆ 勞退、勞保資料查詢功能

在郵局的ATM即可查詢、列印最近6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累計提繳金額、累計運用收益金額及最近6筆勞保加、退保等異動資料及勞保總年資,一卡多用途。

☆ 提供查詢服務據點多、不受時間限制

郵局3千多台ATM,服務據點遍布全國各鄉鎮及偏遠地區,勞工可隨時查詢勞退及勞保資料。

☆ 勞退、勞保資料保密又安全

勞工須填寫同意書,勞保局始將勞退與勞保資料提供給郵局,供持卡人作資料查詢及列印,不得作為行銷或其他用途,如勞工或勞保局與郵局終止契約後,勞保局即停止資料之提供,以確保勞工資料的安全性。

附件下載 格式
勞動保障自郵查圖檔-正面 jpg
檔案大小:484.79 KB 下載次數:33842
勞動保障自郵查圖檔-反面 jpg
檔案大小:1.05 MB 下載次數:17159
勞動保障自郵查圖檔-海報 jpg
檔案大小:1.34 MB 下載次數:10984
勞工保險局委託中華郵政辦理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Q&A pdf
下載次數:5127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