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組織編制與歷史沿革

組織編制

本處人員合計7人,組織編制以五個業務面向分類,包含一般性業務、全功能臨櫃服務、為民服務、其他業務、宣導業務,組織編制圖可由下方附件區下載。


歷史沿革

本處資深同仁黃小姐於民國69年間在自由街的勞保局花蓮聯絡處門口留影,當時高高的圍牆,厚重的鐵門,門口斑駁的招牌,以及簡略到不行的辦公時間告示,不重視門面的舊時代,著實有讓人深不可測不敢接近的感覺。

民國69年黃小姐於花蓮聯絡處門口留影
民國69年黃小姐於花蓮聯絡處門口留影

圍牆裡面的空地乙隅,以及當時留影的全體工作人員,然後再走進去有一些庭園造景。

  • 黃小姐與庭院合影
    黃小姐與庭院合影
  • 全體工作人員合影
    全體工作人員合影

當時的辦公處,主任一人,員工2人,日式木造的房屋放置大型辦公桌以及共同使用的唯一一台電話機,就要服務東台灣所有的被保險人,足見當時的克難,不過卻多了一份溫馨的感覺。(當時轄區含蓋花蓮及台東)

辦公情形
辦公情形

因自由街木造日式房屋實在非常簡陋、破舊,也不適合民眾洽公,民國81年間便將辦公地點遷移至信義街,並設置了簡單的櫃台,當時的古今鼐專員榮退由鍾民益暫代2、3個月後,再移交給蔡祐富主任,右上圖本處2位女性同仁所站立的後面位置,就是早期花蓮辦事處櫃檯的雛型。 民國84年間因信義街辦公大廳服務櫃台門面過小,民眾洽公仍顯得不方便,且內外勤同仁必須分為2個樓層辦公,當時的主任蔡祐富再將辦公室遷移至建國路。

  • 工作人員合影
    工作人員合影
  • 早期花蓮辦事處櫃檯雛形
    早期花蓮辦事處櫃檯雛形

這張照片於87年1月15日張吉添主任榮退時所拍攝,由張履平主任接任,當時辦公大廳仍位於建國路。

張履平主任接任職務
張履平主任接任職務

民國88年6月29日啟用新購的富吉路辦公廳舍,同時舉辦茶會慶祝開辦單一窗口化作業,可以說是花蓮辦事處及花蓮地區被保險人的雙重喜事,當時總經理郭芳煜特地到花蓮辦事處為各位同仁加油打氣並與全體同仁合影留念。

新辦公廳舍啟用,全體人員合影
新辦公廳舍啟用,全體人員合影

花蓮辦事處歷年主管資料表可於下方附件區下載。

附件下載 格式
花蓮辦事處-歷年主管資料表 jpg
檔案大小:34.67 KB 下載次數:1256
花蓮辦事處-組織編制圖 jpg
檔案大小:54.37 KB 下載次數:122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