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組織編制與歷史沿革

組織編制

本處人員編制共7人,由主任綜理辦事處全般業務,本處主要服務項目分為櫃台服務、外勤業務、電話服務及宣導業務。

本處組織編制圖可由下方附件區下載。

 

歷史沿革

本局為加強服務南投地區之投保單位及被保險人,遂於78年11月09日選派毛專員為連絡處首任負責專員草創「勞工保險局南投連絡處」,設址於南投市民族路2-6號,復於81年12月門牌整編後改為南投市芳美路391號。並自85年07月01日因本局改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委會103年2月17日改制為勞動部),更名為南投辦事處,復因921大地震廳舍部份毀損經原建物整修後,民眾洽公環境更為明亮舒適。另考量本局所承辦業務之多元化,且業務量及洽公民眾數日益增加,於97年3月1日招募愛心志工協助,以提升本處服務品質。

自辦事處設立以來,農保受託業務(78年7月)、勞工保險失業給付辦法(88年1月)、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91年4月28日)、就業保險法(92年1月1日)、勞工退休金條例(94年7月1日)、國民年金(97年10月1日)、勞保年金(98年1月1日)、就業保險法增修(98年5月1日)等勞工業務陸續開辦,勞工及一般民眾對勞保局提供在地服務需求更為殷切。創新、有效率、便民的服務品質與態度,是本處成立以來所努力的目標與準則。近年國民年金、勞保年金的開辦更是本局業務宣導、推動的核心課題,爾來辦事處不僅對於例行性業務需持續推動,溫故知新吸收新職能,並需有敏銳應變能力,對於轄區內所發生之工安、重大事故,能適時慰問、到府服務,提供最即時的協助。同仁對於交查案件的訪查、回報要求精確、迅速外;更須著重於勞工政策的宣導與執行上的配合。為維護被保險人權益及提升本局形象,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有效率的便民措施及更高品質、更多元的服務,將是辦事處未來工作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南投辦事處歷史沿革資料可於下方附件區下載。

 
附件下載 格式
南投辦事處-組織編制圖 jpg
檔案大小:29.06 KB 下載次數:110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