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服務資訊

桃園

桃園辦事處

  • 03-3350003 (代表號)
  •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6號
  • 櫃台服務
  • 星期一至星期五08:30至17:30
中壢服務站(桃園巿中壢區三光路325號)
不提供加退保速件辦理,投保單位委託非該單位員工辦理事項,及網路預約取件等業務。
桃園主要服務轄區地圖

地理位置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位於桃園區中山路及復興路之交接路口。
周邊鄰近之行政單位有桃園巿政府、桃園區公所及移民署,位處巿府行政區域。

 

服務轄區

人口概況
桃園巿為工業大巿,設有中壢、幼獅、平鎮、龜山、大園、林口、觀音等7大工業區,以及桃園科技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龍潭渴望園區、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等高科技園區。在政府經濟建設計畫推動下,工業區陸續成立,至今已達29座,工業區數居全台之冠,工業產值連續十年全台第一,奠定桃園為全台第一大工業科技大巿的地位。巿內人口具有客家、原住民、閩南等多元族群的文化匯聚,全巿總人口數逾200萬餘人(不含流動人口及移工)。
 
轄區面積
本巿總面積為1,220.95平方公里,約佔台灣地區土地總面積3.43%,行政區域共劃分為13區,即桃園區、中壢區、平鎮區、八德區、楊梅區、大溪區、大園區、觀音區、新屋區、龜山區、龍潭區、蘆竹區及復興區,其中最大的是復興區,面積350平方公里,約佔本巿面積的三分之一;最小的是八德區,面積僅33平方公里。
 
服務對象
業務類別 投保單位 被保險人
勞工保險 53,461 1,010,556
勞工退休金 49,865 712,695
農民健康保險 13 45,517
國民年金保險 ------ 304,593

交通資訊

桃園辦事處
開車:
  1. 南桃園交流道→大興西路→國際路→文中路→正光街→廈門街→縣府路。
  2. 南崁交流道→經國路→大興西路→永安路→民安路→縣府路。
停車場:
  1. 桃園巿政府旁備有汽車收費停車場,周邊備有機車免費停車格。
  2. ※小叮嚀:巿政府行政區周邊拖吊車輛頻繁,請勿違規停車!
公車:
  1. 搭乘桃園公車1路、1A、1B、101、107、139公車在"桃園巿政府"站下車。
  2. 搭乘國道客運1803、9005在"桃園巿政府"站下車。
  3. 免費巿民公車府前線。
中壢服務站
開車:
  1. 國道1號新屋交流道下,走民族路再左轉至環西路,直行至志廣路右轉,再至三光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2. 國道1號內壢交流道下,走中園路右轉中華路2段,接延平路再右轉至環北路,左轉民權路,再至三光路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停車場:
  1.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備有汽、機車收費停車場。
  2. 周邊有收費汽車停車格及機車免費停車格。
公車:
  1. 搭乘桃園客運1A、118公車在"中壢高商(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站下車。
  2. 搭乘桃園客運5081公車在"柑園"站下車。
  3. 免費巿民公車外環紅藍線、大崙橘紫線。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