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2010年

人生如溪流,沒有暗礁,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再次回到第一線工作崗位,看到櫃檯工作伙伴們每天面對被保險人或家屬,他們的需求有的單純,有的複雜;他們的情緒有平穩,有激動,有悲哀,少部份礙於法令規定未能如願的,甚至拍桌叫罵,產生抱怨……,櫃檯宛如人生的縮影,有被認同的喜悅,也有被誤解的辛酸;有為人解惑的快樂,也有任人謾罵的無奈,這一切一切,若非身臨其境的同仁是難以體會的。

還好,我優秀的伙伴們早就已練就一副好身手,他們的身段是柔軟的,態度是謙卑的,法規是嫻熟的,因而面對群眾的疑義,均能秉持同理心,詳細傾聽其來意,不厭其煩的給予解答,順利完成服務;置於少數無可奈何的情境,也能適時給予以撫慰或寄以無限的同情。伙伴的努力真是值得肯定與鼓勵。

今天,我們這個毫無文學素養的團隊,把工作上酸、甜、苦、澀的感受以小品、溫馨的方式呈現,文筆或許有點生澀,內容可能不夠紮實,但文中流露的感情卻是貨真價實,服務的熱忱也亳不虛假,這些工作中產生的暗礁和浪花,一一化為文字,讓公僕生涯留下美好回憶,可謂人生美事一椿。這三年來的成果,我有幸可以先睹為快,因而簡單寫下幾句話,表達我與有榮焉的欣喜,也希望明年有更多同仁分享他們的心情故事。


主任 王明華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