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無年齡上限!

   被保險人依規定參加勞工保險,於年齡及投保年資符合老年給付請領規定並離職退保,得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勞保老年給付。被保險人如選擇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月領),係按月發給至請領人不符合給付條件或死亡時,勞保局才會依規定自事實發生的次月起停發年金,無年齡上限,活到老領到老,並無領到83歲就停發之情事,請被保險人放心。
     
   新制勞工退休金自94年施行至今已滿15年,故今(109)年7月起如有勞退提繳年資滿15年,於年齡滿60歲時可選擇申請月退休金。新制「勞工退休金」與「勞工保險」為兩種不同之制度,勞工退休金係由雇主為所屬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之退休金至勞工個人專戶,於勞工申請時,結算其個人專戶累積之本金及收益,以年金生命表內所載對應之平均餘命(以60歲為例,目前公告之年金生命表對應之平均餘命是24年,故可以領到84歲)、利率等基礎計算所得之金額作為定期發給之退休金。是以,勞工退休金月退休金最長領取至平均餘命止,有請領年限,相較於勞保老年年金可以活到老領到老,並沒有請領年限是大不相同,併此敘明。
上一則僱用暑期工讀生,記得要加勞(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下一則109年6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1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