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被保險人出境逾2年戶籍遭遷出,不影響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權益。

勞保老年年金給付之請領人如因出境超過2 年,致戶籍經戶政機關逕為遷出登記者,只要每年檢具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身分或居住相關證明,經審核通過者,即可按月續領年金。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表示,為正確核發勞保老年年金,每月會比對戶役政資料,若發現勞保老年年金請領人之戶籍經戶政機關遷出者,會主動發函通知請領人依《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檢具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身分或居住相關證明文件,經審核通過,即可按月續領勞保老年年金。若是請領人暫時未能檢送身分或居住證明文件,所請年金給付依規定會先予停發,等到補送證明文件後,再一併補發停發期間之年金給付,故戶籍遭遷出不影響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權益。
上一則事業單位申報員工110年度薪資所得時,應注意自願提繳之退休金不計入薪資所得課稅。 下一則元旦連假期間到(離)職,勞保可提前線上預辦加(退)保,或於放假後第一個工作日辦理追溯加(退)保。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