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為響應節能減碳,轉帳代繳之網路申辦單位自111年3月份起,勞工退休金繳款單請於每月21日自行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下載查詢

為響應節能減碳,自111年3月份起,勞保局對於「轉帳代繳之網路申辦單位」(即已申請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之轉帳代繳單位)不予寄發勞工退休金繳款單,請單位於每月21日自行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投保單位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資料查詢/勞工退休金查詢及補印繳款單下載查詢。如有相關問題請與勞工退休金組相關業務承辦人聯繫。勞工退休金組電話分機一覽表

另外,提繳單位成為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網路申辦單位後,只要至該系統進行申請及啟用電子帳單服務作業,就可完成電子帳單的申請流程,勞保局於電子帳單申請成功後第1個月,會同時寄發紙本及電子繳款單,自第2個月起即不再寄發紙本繳款單,僅寄發電子繳款單。電子帳單於每月21日左右寄發,請提繳單位留意是否收到,如未收到,可逕自該系統下載使用。

目前已有5萬多家網路申辦單位響應節能減碳,申請電子帳單服務,尚未申請的網路申辦單位可多加利用,勞保局更竭誠邀請各投保/提繳單位均申請成為勞保局的網路申辦單位,可享有更快速便捷的網路申辦服務,並一起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上一則本局已於111年3月23日寄送111年3月「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應資格清查者」名單予農會。 下一則本局已於111年2月23日寄送111年2月「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應資格清查者」名單予農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