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勞保局雲林辦事處新址揭幕,營造友善洽公環境,擘劃創新服務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雲林辦事處已於今(111)年9月19日搬遷至雲林縣斗六市榮譽路128號新址,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特於今日(9月21日)上午蒞臨雲林辦事處與勞保局陳琄局長共同主持新址揭幕活動,為雲林地區鄉親提供舒適明亮的洽公環境,加強在地服務。

勞保局表示,雲林辦事處在地服務超過33年,原位於斗六市興華街的辦公廳舍建物老舊且空間不足,為讓雲林的鄉親及投保單位,擁有更良好的洽公環境,勞保局積極申撥取得現址,並在有限的資源下籌措經費,完成修繕進駐。新址除增設服務櫃檯、友善的廁所設施外,洽公空間亦變得寬敞明亮,期能帶給雲林地區鄉親舒適的洽公感受。

揭幕活動同時呈現勞保局推動各項數位服務努力的成果。現場展示「數位服務櫃檯」,運用數位科技輔助櫃檯人員提高服務效能。未來民眾洽辦業務時,櫃檯人員將相關資訊投放到民眾端的螢幕上,運用雙螢幕,同步進行解說及數位簽收,經由互動,協助民眾能更快速地獲得解說並瞭解自身的權益。

現場同時展示勞保局近期推動的利用行動電話認證,即可查詢勞保各項資料及試算;另外為因應今年5月1日施行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的特別加保規定,建置線上災保法特別加保專區,可連結行動支付繳費,完成線上加保生效。勞保局不斷精進及創新,時時刻刻掌握社會脈動,持續為勞工朋友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附圖-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雲林辦事處新址揭幕儀式

上一則本局已於111年9月22日寄送111年9月「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應資格清查者」名單予農會。 下一則111年9月26日(星期一)及9月29日(星期四) 17時30分至21時30分,本局e化服務系統之「健保卡+戶號」登入方式,暫停使用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