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國民年金繳費服務再進化,e起來體驗!

勞保局為方便民眾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除提供持繳款單到指定銀行、郵局、便利商店臨櫃繳納或利用全國繳費網、台灣Pay、網路銀行及網路ATM、轉帳代繳等多元繳費管道外,隨著行動支付日益普及,為符合民眾對多元支付方式之需求,更積極擴增行動支付繳費服務。自即日起民眾可使用「一卡通MONEY」(原LINE Pay Money)及「嗶嗶繳」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囉!

自即日起只要透過LINE通訊軟體就可使用「一卡通MONEY」繳納保險費,使用方式:點選「LINE錢包→繳費→國民年金」,掃描繳款單上三段式條碼,依頁面指示步驟操作,即可完成繳費。未註冊「一卡通MONEY」者,準備好身分證及銀行帳號,完成註冊後即可以馬上使用繳納!另外,民眾也可以手機下載「嗶嗶繳」APP繳納國保保險費。只要下載後完成註冊並綁定銀行帳戶,再以「嗶嗶繳」APP掃碼功能,掃描國民年金繳款單上三段式條碼,即可完成繳費。

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國保保險費(需負擔新臺幣3元手續費),就能享受不出門、免排隊、零接觸的便利服務,而且銀行帳戶交易明細就是繳費證明,記帳方便又清晰。另為進一步鼓勵民眾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上開支付業者近期將推出使用「一卡通MONEY」或「嗶嗶繳」APP完成繳費者回饋活動,詳情請見各支付業者官網相關優惠活動說明。

此外,勞保局亦鼓勵民眾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方便快速又能準時送達,即可確保帳單不漏接,隱私安全有保障,長期保存更容易。歡迎民眾來電、來信、親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或透過本局「e化服務系統」以自然人憑證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節能減碳e起來!
上一則本局高雄市第二辦事處因中華電信遷移電氣箱設備,將於111年10月6日(星期四)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3時30分施工,屆時電話服務暫時中斷,櫃檯服務僅開設2櫃,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下一則被保險人可透過網路查詢投保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