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請領手續

  1. 勞保局於每月月底均會針對次月即將年滿 65 歲而且符合請領條件者主動寄發通知函,並附上老年年金給付申請書表。如您年滿 65 歲時接獲通知函,請於申請書上填妥申請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通訊地址以及匯入帳戶(金融機構帳戶或郵局帳戶請選擇一項勾填,勾選金融機構帳戶者必須是國內的帳戶),並且簽名或蓋章。
  2. 在申請書指定的欄位貼妥要匯入給付之金融機構存簿封面 ( 要有戶名及帳號 ) 影本。
  3. 將前述各項書表證件以掛號直接寄到勞保局國民年金組或送交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收件即可。
  4. 另外,可使用自然人憑證(需插卡,請備妥讀卡機)、行動自然人憑證或虛擬勞保憑證(需先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辦),線上申請國保老年年金給付,不必填寫申請書。操作步驟如下:
    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線上申辦/ e化服務系統(需登入) / 個人申報及查詢(依畫面指示登入系統) //再點選「退休/國保老年年金申辦」,輸入所有必填資料後,確認送出,就完成申請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的請領手續。

※ 如年滿 65 歲當月月中還未收到通知函及申請書,可以直接在本網站下載列印 「國民年金老年年金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或親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索取。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