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國民年金給付於11月底首次發放,共計91萬餘人受惠

勞保局已經分別在11月25日及28日將國民年金保險的第一筆給付匯入請領人帳戶,民眾如果有向勞保局申請國民年金的各項給付,別忘了去刷刷看您的存摺,查詢是否有勞保局的匯款喔!

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已屆2個月,此段期間,勞保局同仁深知自己肩負重大責任,每日兢兢業業不敢懈怠,只為了能夠如期將第一筆給付匯入每位申請民眾的帳戶。終於,在同仁的齊心努力下,第一筆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遺屬年金及喪葬給付已經在11月28日順利發放,總計發放件數為8,427件;而銜接原敬老津貼及原住民津貼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則按以往津貼發放時間,已於11月25日匯入請領人帳戶,此部份的發放件數達91萬餘件(各項數據詳見附表一)。勞保局提醒有申請國民年金各項給付的民眾,如果還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勞保局發放的給付,現在就可以到銀行或郵局補刷存摺,查詢是否有勞保局的匯款紀錄。至於經過勞保局審查後不符合請領給付資格者,勞保局會另外以書面的公文通知申請人。

附表一:國民年金首次發放給付件數一覽表

給付種類
發放件數(件)
老年年金給付
7,017
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給付
1,356
遺屬年金給付
18
喪葬給付
36
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原敬老福利生活津貼)
887,288
原住民給付(原原住民敬老福利生活津貼)
23,330
總計件數
919,045

上一則領取失業給付滿6個月不影響勞保老年給付 下一則97年11月份本局核定積欠工資墊償案計13件, 墊償人數308人,墊償金額1,512萬4,949元。
最後更新日期:2008-12-0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