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2. 我不住在戶籍地址(或戶籍地址不方便收件),要如何辦理通訊地址變更?

  1. 前往「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個人」線上申請,以行動電話認證(月租型)、自然人憑證(需插卡,請備妥讀卡機)、行動自然人憑證或虛擬勞保憑證(需先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辦),依畫面指示登入系統後,點選「電子帳單/通訊資料變更」,選擇「國民年金」/「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後,輸入畫面所列各項欄位資料,再點選「申請」按鍵傳送資料,即完成通訊地址變更。
  2. 您可電洽勞保局國民年金組(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代表號6066、6055或6077)提出申請,並經本局服務人員核對相關基本資料無誤後,即予受理變更。
  3. 自行下載列印「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 」(申請書也可以直接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櫃台索取),填妥後寄到勞保局國民年金組(地址: 100023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 42 號)辦理變更。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