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12. 我可以預先繳納保險費嗎?要怎麼辦理?

您可以預先繳納一年的保險費。如果您要預先繳納保險費,可以利用下列方式申請預繳保險費的繳款單:

  1. 直接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櫃台申請。
  2. 打電話到勞保局國民年金組(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代表號6055或6077)申請。
  3. 寫信到勞保局國民年金組 ( 地址:100023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 42 號 ) 申請。信中須註明被保險人姓名、身分證號、出生日期、連絡電話以及要預繳幾個月的保險費或要預繳的金額。

您拿到繳款單後,請持單至指定的金融機構、便利商店或使用網路ATM/網路銀行、全國繳費網、台灣Pay、嗶嗶繳、iPASS MONEY等方式繳納即可。如果到便利商店或使用全國繳費網、台灣Pay、嗶嗶繳、iPASS MONEY等方式繳納,須自付手續費。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