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2. 我已經有勞保了,還需要參加就業保險嗎?

  1. 受僱勞工參加勞保,同時取得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身分
    符合就業保險投保規定的勞工,如果雇主已經為其辦理參加勞工保險,就不需要再另外申報參加就業保險,本局將主動將其納入成為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身分,投保單位如果申報被保險人勞保退保,其就業保險的效力也會同時停止。
  2. 於職業工會參加勞保的被保險人,不得由職業工會參加就業保險
    職業工會會員與職業工會之間沒有僱傭關係,因此無法由職業工會申報參加就業保險,又職業工會會員如為自營作業者,因其身分非屬受僱勞工,不能參加就業保險;又如果是無一定雇主的勞工,其勞工保險可由所屬本業職業工會申報加保,但其於受僱期間如符合就業保險適用對象的規定,則應由雇主申報參加就業保險。
  3. 於職業訓練機構參加勞保的受訓學員,不得由職業訓練機構參加就業保險
    職業訓練機構與其所屬受訓學員之間也沒有僱傭關係,所以在職業訓練機構參加勞保的受訓學員,不是就業保險的適用對象,不能由職業訓練機構申報參加就業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