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3. 我要如何申辦勞動保障卡?可到哪幾家銀行申辦?是否需支付費用?可以同時向多家銀行申請多張勞動保障卡嗎?不慎遺失勞動保障卡,該如何辦理?

  1. 您可攜帶身分證及其他附有照片可辨識身分之證件正本(如駕照、護照、健保IC卡),向勞保局委託的發卡銀行(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提出申請,申請手續除了填寫一般申請金融卡或信用卡的申請書外,另配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還需要填寫同意書,同意勞保局將您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及勞保投保資料提供給發卡銀行,經過銀行審查及勞保局確認後發卡。申辦勞動保障卡無需另外付費。
  2. 自102年4月1日起勞動保障卡取消不得於各發卡銀行間重覆申請的限制,您可同時向土銀、玉山、台北富邦、台新、第一銀行等5家發卡銀行申請勞動保障卡。
  3. 如遺失勞動保障卡,應立即向發卡銀行辦理掛失及補(換)發手續,其掛失及補(換)發費用依該卡所附加金融功能相關規定辦理。
     

 

最後更新日期:2013-05-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