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2. 什麼是保證收益?保證收益率如何計算?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告的保證收益率,如何查詢?

  1. 保證收益的基本精神就是,勞工退休金運用收益,由開始提繳之日起至依法領取退休金之日止,不得低於以當地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計算之收益,如有不足由國庫補足之。
  2.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按月依臺灣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土地銀行、彰化銀行等6家行庫每月第1個營業日牌告2年期小額定期存款的固定利率,計算前項平均年利率,作為當月之最低保證收益率,並於每年底依每月最低保證收益率計算全年平均利率,作為當年保證收益率。
  3. 勞工可至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網站查詢保證收益率。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網址)/業務專區/勞工退休基金/基金運用情形/公告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基金以當地銀行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計算之最低保證收益率。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3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