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4. 我111年度的個人綜合所得不到50萬元,為什麼勞保局會通知我112年度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或原住民給付、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不符合請領規定?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再次符合請領規定?需要重新提出申請嗎?

  1. 勞保局發放112年度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原住民給付、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是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111年底建置完整的110年度個人綜合所得資料作為審核依據。因此,您是因為110年度的個人綜合所得合計達50萬元以上,所以112年度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或原住民給付、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不符合請領規定。
  2. 勞保局每年初都會主動比對財政資訊中心提供的所得資料,如果您111年度的個人綜合所得合計未達50萬元,而且沒有其他排除事由,勞保局會從113年1月份起恢復發給老年基本保證年金(或原住民給付、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您不需要重新提出申請。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