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1. 要符合什麼條件才能請領國民年金的老年年金給付?要怎麼申請?我以前參加過國保,但是後來因為再工作參加勞保,所以國保就退保了,這樣65歲時也可以申請國保的老年年金給付嗎?

  1. 只要是曾經參加過國民年金保險並且依規定繳納保險費、有國保年資的人,不管年滿65歲時是否仍然在參加國保中,都可以申請老年年金給付。
  2. 勞保局會在被保險人年滿65歲的前一個月月底,主動寄發通知函及老年年金給付申請書,民眾只要填妥申請書(申請書也可以至勞保局書表下載專區下載列印或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櫃台索取),並且在申請書上黏貼好要匯入給付的金融機構存簿封面(要有戶名及帳號)影本,直接寄到勞保局國民年金組(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2號)或送交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收件就可以了。
  3. 個人如有自然人憑證(需插卡,請備妥讀卡機)、行動自然人憑證或虛擬勞保憑證(需先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辦),可連結「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個人」,點選「退休/國保老年年金申辦」,即可線上申請。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