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8. 我有領過軍保退伍給付(或公保養老給付),必須按月累計3,000元,達原領取的軍保退伍給付(或公保養老給付)金額以後,國保的老年年金給付才會按A式計給。請問我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達到累計金額?從哪個月開始才可以按A式計給?

勞保局會從您年滿65歲起,每個月以3,000元累計,如果累計金額達原領取軍保退伍給付(公保養老給付)金額,而且沒有其他不得擇優計給的情形,會從累計金額超過原領取給付總額的那個月開始改按A式計給老年年金給付。

【案例說明】
例:A君在112年5月份年滿65歲,曾經領取「軍保退伍給付+公保養老給付」共計1萬元,因此必須從112年5月份開始每月以3,000元累計,到了112年8月份累計金額達原領取給付總額,因此如果沒有其他不得擇優計給的情形,會從112年8月份開始按A式計給老年年金給付。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