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4.我去醫院就診時,有人發傳單給我並慫恿我委託他代辦申請勞保給付,推銷自己專業又有門路,可以很快領到較多錢,該如何檢舉?

  1. 勞保的各項給付都是法定給付,請領手續簡便,請直接到投保單位辦理,切勿透過他人代辦,或誤信代辦人可為您申請較多的給付。如不慎與勞保黃牛簽訂委託書,一旦領到保險給付,就會要求依約支付佣金,目前法院對於與代辦人簽訂「委託契約書」的訴訟案件,判決多認為此為雙方合意簽訂的契約,應依約履行支付酬金,而且無法對代辦黃牛具體求刑。因此,請勿與黃牛簽立代辦委任契約書,或將身分證件、存摺、印章交付他人。
  2. 如您在醫院收到勞保黃牛傳單想予以檢舉,請透過傳真郵寄本局方式,或撥打勞保局黃牛檢舉專線(02)2341-0720,並說明收到傳單之時間地點及現場情形,及附上傳單等相關資料,傳單上應有勞保黃牛之公司名稱、姓名、電話等資料,以利本局進行後續控管及查證作業。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