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專區

40. 於最近3年內每年居住超過183日之出國天數如何計算?

1. 何謂最近3年?
所謂「最近3年」並非以102年、101年、100年為最近3年,而是指每次發放月份之「最近36個月」,自申請當月開始,每個月之資格均分開獨立計算,亦即每個月都要各自往前推算36個月份。

2. 審核方式:
本月是否合格,要從本月開始往前推36個月份(即最近3年),再均分為3等份(以每12個月為一等份,即為每1年),每1等份(即每12個月)都必需在國內居住超過183天以上,只要其中有任何1年沒有在國內居住超過183天以上,則該月就不合格。

例如:103年7月是否合格,要從103年7月往前推算36個月,再把36個月切割為3等份,每1等份都必需在國內居住超過183日以上才會合格。

審核方式舉例圖解
  

3. 不合格怎麼辦?
每個月的資格將會由「內政部移民署」幫您重新推算最近36個月,若有合格之月份,老農津貼將自動入帳,不需重新申請。  

4. 為何一下子有老農津貼,一下子沒有老農津貼?
因每個月之計算區間皆不相同,故每個月之計算結果也不一定會相同,所以這個月合格,並不代表下個月也一定會合格。

5. 可否先預告您何時才會合格?
每月是否合格,是依「內政部移民署」以您截至目前為止之出國紀錄來計算。因電腦系統無法預知尚未發生之事實,故無法幫您預先推算您何時將會合格,或是還可以再出國幾天,敬請見諒。民眾可以每隔4~5個月,以電話(02)2396-1266轉3500向本局農民保險組福利津貼科查詢最新狀況,也可依護照內入出境紀錄或至內政部移民署各地服務站申請入出境資料,進行試算。     〔我要試算〕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5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