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說明

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說明

  1. 配備說明
    使用本系統前,請先備妥您的憑證 IC 卡及晶片讀卡機。
    ► 晶片讀卡機: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晶片讀卡機,您必須使用符合微軟 PC/SC 跟 EMV 認證的晶片讀卡機。晶片讀卡機是採取離線驗證模式,透過晶片採 End to End 機制檢核持卡人輸入的密碼,以確認持卡人身分,有效降低偽卡及密碼側錄的風險。而且均採用 SSL128 位元的安全加密機制,任何網路交易的客戶,一切資料傳輸皆經加密處理,任何人無法透過任何查詢方式或系統程式知道客戶資料。
    ► 自然人憑證:
    自然人憑證即為「個人網路身分證」。個人、單位之授權管理者及勞保/勞退經辦人皆須具備自然人憑證 IC 卡,才能操作本系統。如有憑證申請相關問題,請洽下列客戶服務電話之窗口人員。
    申辦機關名稱: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MOICA)
    申辦服務專線:0800 080-117
    申辦服務網址
    ► 更多登入方式可至「個人資料查詢管道」查詢。
  2. 開放Firefox、Microsoft Edge或Google Chrome瀏覽器登入。
    若系統無法進入,平日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30;13:30~17:30)請撥打系統諮詢電話:02-2396-1266 轉分機 3400;例假日及平日非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7:30~翌日08:30)請撥打系統諮詢專線:02-2902-1609。
  3. 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由此進入
  4. 洽詢電話分機一覽表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