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你放心前行 - 愛,是勇敢從打擊中振作(2017年10月)

影片內容

爸爸:以前當然有老婆是最好啦,現在沒辦法啦。

[片頭字幕]
2017年2月13日的遊覽車事故
讓林先生失去來自越南的愛妻
面對這場人生中沉重的意外
他無法逃避、也不能被擊倒
他必須重新站起來
牽起女兒的手繼續前行

爸爸:傷心難過每個人都會嘛,到一個多月,自己不動起來也不行啦,就慢慢一個月做二十天左右,禮拜天可以照顧小孩子,那就休息照顧小孩子。

爸爸:越南那裡有想要接他過去,可是我想說,過去她可能也沒什麼地方可以走,小孩子就給他留在台灣。

爸爸:生這個小朋友的時候知道她是唐寶寶,比較不安心,兩個人都不能有什麼(意外),所以多少都有保一點。之前電視都有講過,都有在講國民年金,我跟我太太都有保,一個月也沒多少,接到單她就去繳。就我太太去繳的啦 我也…

爸爸:以前當然是比較自由,小孩子有人顧,有太太顧,她有沒有吃東西、有沒有洗澡,那都不用煩惱,現在…都是我的事了。

爸爸:這種小孩子是有比較難帶,回去找不到她媽媽,她就…她就傷心、不想回去。就是多花一點時間而已,過了就好了啦。

爸爸:天上的老婆,放心啦。

[片尾字幕]
事故發生後
林先生領取國保喪葬給付近10萬元
每月領取遺屬年金
幫助他牽著女兒繼續前行
至106年5月國保生育給付已核付近10萬案例
每份付出都為保障自己與家人
並幫助社會上不同角落的被保險人

影片為國民年金保險真實案例
經本人同意拍攝播出
感謝拍攝過程中各單位與人士所提供的諮詢﹑支援﹑協助
齊心守護 讓國保的愛 更圓滿

版權聲明使用本局授權使用之圖片 / 影片應遵守下列條款之規定:

  1. 禁止以歪曲、割裂、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圖片 / 影片之內容、形式或名目。
  2. 若您看不到影片,請按右方的下載影片至本機觀賞。
  3. 不得單獨以該圖片 / 影片作為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
  4. 若以商業營利目的使用該圖片 / 影片時,其營利目的須與推廣勞工保險業務為限。
  5. 使用圖片 / 影片時,須註明出處。
  6. 使用圖片 / 影片時,不論是基於商業營利或非商業營利目的,均不得有損及本局之形象。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6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