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的笑臉 - 愛,值得全心的投入呵護(2017年10月)

影片內容

媽媽:把親情放第一,金錢永遠都是放最後的。

[片頭字幕]
人生中能親自把孩子帶大是幸福的
劉小姐有家人的全力支持
能無後顧之憂的將為人母的用心
投注在對三個寶貝的呵護中

媽媽:生完老大就辭掉工作,就是顧老大差不多四個月,我又懷了雙胞胎。因為小時候我就是單親家庭嘛,知道說小孩子一定需要媽媽,所以懷孕的時候我就想說,我就要辭職自己帶小孩。

婆婆:她也覺得說等小孩子長大,她再出去工作。當然也是完全尊重她,對小孩子她很敢付出啊。

媽媽:就是這樣,為了工作然後小孩子都不自己帶,這樣會比較遺憾,我不想有自己有遺憾。

媽媽:我懷雙胞胎快離職前,我不懂什麼叫國民年金,都是上網google然後才知道。我看到有生育津貼,我打電話去詢問說可不可以申辦,然後他說可以,只要你是國民年金資格者,都可以去申辦。

媽媽:你要三個小孩子喝牛奶、包尿布,花費就比較兇一點,所以就是會拿那些錢去買尿布買奶粉,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啦。

媽媽:其實國民年金給我不會是說繳費的壓力,兩個月差不多才繳一兩千塊跟手機費一樣。繳不起,等有錢再慢一點繳也是可以。

媽媽:(國民年金保險)對我來說是個保障,就把它當作自己的平安符保險,你有繳費就一定有保障。

婆婆:我媳婦喔,我當然就是像女兒一樣啊這樣疼她。

媽媽:我真的很感謝老天,可以給我那麼好的婆家,蠻體諒我的。

爸爸:老婆還蠻辛苦的,帶三個小孩。我覺得她還蠻偉大的。

媽媽:我不給他們什麼多大的期許,也不要求他們多會賺錢、多會讀書,只要平安,平安健康長大就可以了。

[片尾字幕]
劉小姐生育雙胞胎寶寶
可申請超過7萬元的國保生育給付
分擔照顧新生兒女的經濟壓力
至106年5月國保生育給付已核付近11萬案例
每份付出都為保障自己與家人
並幫助社會上不同角落的被保險人

影片為國民年金保險真實案例
經本人同意拍攝播出
感謝拍攝過程中各單位與人士所提供的諮詢﹑支援﹑協助

齊心守護 讓國保的愛 更圓滿

版權聲明使用本局授權使用之圖片 / 影片應遵守下列條款之規定:

  1. 禁止以歪曲、割裂、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圖片 / 影片之內容、形式或名目。
  2. 若您看不到影片,請按右方的下載影片至本機觀賞。
  3. 不得單獨以該圖片 / 影片作為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
  4. 若以商業營利目的使用該圖片 / 影片時,其營利目的須與推廣勞工保險業務為限。
  5. 使用圖片 / 影片時,須註明出處。
  6. 使用圖片 / 影片時,不論是基於商業營利或非商業營利目的,均不得有損及本局之形象。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6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