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為響應節能減碳,網路申辦單位自107年4月份起之勞工退休金繳款單(5月底寄發)不另附計算名冊

為響應節能減碳及珍惜資源,自107年4月份起之勞工退休金繳款單(5月底寄發),勞保局對於「網路申辦單位」(即已申請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之單位)僅會寄發勞工退休金繳款單,而不再印製計算名冊隨繳款單寄送,請這些單位於每月21日自行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投保單位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資料查詢/勞工退休金計算名冊下載查詢。如計算名冊內「月提繳工資」及「退休金」之金額未顯示,請單位授權管理者至憑證註冊與指派作業/指派作業/授權指派作業中,修改網路經辦人權限,將「資料查詢作業/*顯示勞保投保薪資/勞退金額*」權限加入擁有權限,如有相關問題請與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繳款單上之承辦人連絡電話連繫。

另外,提繳單位成為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網路申辦單位後,只要至該系統進行申請及啟用電子帳單服務作業,就可完成電子帳單的申請流程,勞保局於電子帳單申請成功後第1個月,會同時寄發紙本及電子繳款單,自第2個月起即不再寄發紙本繳款單,僅寄發電子繳款單。電子帳單於每月21日左右寄發,請提繳單位留意是否收到,如未收到,可逕自該系統下載使用。

103年5月起開放網路申辦單位申請電子帳單服務後,迄今每月寄發電子帳單給3萬多家單位,尚未申請的網路申辦單位可多多利用電子帳單服務,勞保局更竭誠邀請非網路申辦單位,申請成為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單位,一起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上一則107年4月28日(週六)8時至20時止,因系統進行維護作業,e化服務系統暫停服務通知。 下一則107年度各大學院校學生暑期至本局實習開始申請,請於5月18日前由學校統一來函申請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