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心情故事

愛讓路更順遂 火盛

服務於辦事處櫃檯,看盡人生多少事! 有痛心、有感動、有遺憾、有心碎、有不捨………!

服那一日,基隆仍是細雨綿綿!一對佝僂老人紅著眼眶道出家中的遭遇;他那年輕的女兒在其夫婿往生後,因不斷奔波致疲累過度;騎著機車撞上電線桿而撒手人寰,留下一對頓失怙恃的國小兒女。

服為了讓外孫們得到更好的照顧,在監護權的爭訟下,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直到那一日,才有權代替外孫們來辦事處櫃檯辦理女兒及女婿國保和勞保的後續事宜。老人家對如何申辦可以獲得較有利的給付一無所知。於是我集中精神傾力逐項分析給他們聽,陪同他們找出最好的申請方式,讓孩子們將來能得到較多的照顧,並協助他們填寫所有申請表格。

服離去時,老人家聲聲的道謝,像是綿綿細雨中的基隆,偶而露出的陽光,讓人感受一陣溫暖。希望今後他們的路會更順遂;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心裡默默祈禱著!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讚美的話:「您們的服務真好,感恩啦!」 聽到,「揪感心」。

心情 美華

基隆的初春還是寒冷夾著綿綿細雨,似乎不影響民眾前來洽辦勞工保險、國民年金保險…….等業務;一如往常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

那天,受理不少案件,清理一下辦公桌再按下號碼鍵,有位七十多歲的老伯,慢慢走到我面前,神情憔悴,坐下位子慢慢的把文件拿出來,這時看到他臉龐濕濕的,淚水不聽使喚的流。他訴說著與老婆鶼鰈情深,却驟然辭世。這位老伯是來申請國保喪葬給付,一面幫他填寫申請書,一面聽他說著過去與老婆相依為命;雖有幾個孩子但都各自成家。現在他心愛的老伴走了,日後將孤單渡過餘生,連一個談話的對象都沒了。

這時他泣不成聲,聽他述說,不知不覺的陪他一起掉淚。回神後急忙安慰老伯,自己一定要照顧好身體,相信這是您的老婆最希望的。在櫃檯做第一線的為民服務工作,民眾如要申請某些給付,我都會盡心給予說明。大部分洽公民眾都能接受,但部分民眾雖再三解說還是跟我”魯”,這時就必須耐心且慢慢地細說,直到對方欣然接受為止;從這中間更磨練了愛心與耐心。

在這小小窗口,善盡棉薄之力,給一些人帶來希望與幸福,這種為民服務的機會,創造我更高的生命價值,真是感謝之至。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4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