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跨機關合作

協助歇業認定

為保障勞工權益,由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主辦,會同轄內各政府機關單位及雇主、勞工進行事業單位歇業認定,本處積極派員主動協助勞工辦理就業保險給付、申領工資墊償或輔導以裁減資遣勞工繼續加保、或至就業服務中心辦理就業登記、職業訓練等。

協助勞資調解

配合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辦理勞資協調,提供相關法令解說,促進勞資爭議及早獲得合理解決。

各項勞動檢查

為督導事業單位改善勞動條件,由勞動部不定期勞動條件專案檢查計畫,辦事處會同各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辦理外,並配合勞工處勞動檢查每月定期辦理投保單位勞動檢查,以維勞工權益。其檢查結果有違勞退條例、勞保條例及就保法之事業單位,逕行裁罰,並將裁罰情形函報勞動部。

基層職業工會會務評鑑

配合辦理基層職業工會會務評鑑,就工會運作、保費提繳、個人欠費列表、財務管控情形進行瞭解。

  • 拜訪彰化就業中心
    110.01.15拜訪彰化就業中心,與李炎華主任合影
  • 拜訪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
    110.08.09拜訪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與謝道明分署長合影
  • 拜訪彰化縣政府勞工處
    110.08.10拜訪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與柯呈枋處長及何俊昇副處長合影
  • 拜訪土地銀行
    110.08.10拜訪土地銀行,與王淑芳經理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