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訪視業務

交查業務

配合總局案件之審核辦理交查業務。訪前詳研案情、相關法令;訪查時嚴守本局「業務交查準則」之規定審慎處理。同時藉由訪查過程與民眾、投保單位建立良好互動關係,了解需求以作為日後業務推廣或改進之參考。
 

重大工安通報及慰問

辦事處透過媒體得知轄區重大工安事故後,立即啟動工安事故作業程序,透過跨機關合作,聯繫警消、醫院、媒體等相關單位取得最新事故情形及傷亡人員名單,由外勤同仁前往協助相關給付申請及慰問,使罹災人員及家屬於最短時間內獲得社會保險之保障。
 

到府服務

為體恤身心障礙且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往返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公舟車勞頓之苦,勞保局於101年3月1日起,全面推動「到府服務」,只要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行動不便者,或突遭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在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上班時間內,都可致電當地辦事處,預約到府服務,由勞保局提供最專業、最便捷及最貼心的服務。
 

主動服務拜訪投保單位

為了解投保單位實際需求,外勤同仁會不定期拜訪投保單位,並提供勞保、勞退、國保、農保最新資訊及相關宣導資料,並填具主動服務訪問表,以期與投保單位保持良好的互動及溝通管道。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