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訪視業務

主要係處理勞保局各業務單位移交本處訪查的案件,配置5位外勤人員執行訪查業務。


交查業務

承辦勞保承保、勞保給付、勞保財務、農保、職災勞工保護、勞退、積欠工資墊償及國保等業務之交查案件。


重大、工安事故通報及慰問

透過電視、網路、報紙等新聞媒體報導或其他相關單位通知之重大工安、天災人禍事件主動關切,協助家屬申請各項相關給付,並通報、建檔、追蹤後續處理事宜。或工安事故雖非發生在本處轄區,但被保險人或家屬之住所在本處轄區內,本處亦派員主動訪視、協助。如遇傷亡者之連絡地址非本處轄區,則將儘速與其所在地轄區辦事處連繫,並提供相關資訊,以便該辦事處能接續進行協助家屬的工作。


國民年金報馬仔

本局自99年度起,結合各地方政府現有的「馬上關懷」救助系統,建立「國民年金報馬仔」在地化通報機制。本處經由本巿各區公所將相關資料傳真通報後,再由專人主動與家屬連絡,協助其了解並分析國、農、勞保、勞退各項給付資格與權益,並郵寄相關申請表格與本處連絡方式,減少家屬奔波與接洽的時間,亦可即早協助遭逢重大事故導致生活陷於困境的民眾,獲得及時經濟紓困。


其他主動服務

每月拜訪轄區內立委,主動提供諮詢服務及協助處理民眾陳情案件。
每月主動拜訪投保單位,發送宣導資料並提供諮詢服務。
定期發送宣導資料至立委服務處、醫院及各區公所。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