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訪視業務

交查業務

服務內容:
辦理交查業務為辦事處重要工作之一,辦理訪查案件之品質、效率,除影響案件之審核亦直接影響被保險人權益,關係甚鉅。訪前詳研案情、法令,訪洽之時恪守「業務交查守則」之規定審慎處理,訪後分享訪查心得,並藉由訪查之便與民眾、投保單位建立良好互動模式,瞭解需求,以達便民服務的目的。

工安及重大事故處理

服務內容:
本處經由電視、網路、平面媒體獲知轄區重大工安事故、啟動工安事故作業程序連繫勞工局、警消單位,透過跨機關合作,取得事故詳細情形及傷亡人員名單,再據本局電腦資料查詢罹災人員投保資料狀況,確認協助方向後,由外勤同仁前往提供協助及慰問,以達主動訪視、立即反應、爭取時效,使罹災人員及家屬即時感受勞保之照顧,其後建檔、追蹤、輔導後續處理或轉介事宜,提供完全保障。

主動服務拜訪投保單位

服務內容:
為了解投保單位實際需求,外勤同仁會不定期拜訪投保單位,並提供勞保、勞退、國保、農保最新資訊及相關宣導資料,並填具主動服務訪問表,以期與投保單位保持良好的互動及溝通管道。

到府服務

服務內容:
為體恤身心障礙且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往返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公舟車勞頓之苦,勞保局於101年3月1日起,全面推動「到府服務」,只要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行動不便者,或突遭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在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上班時間內,都可致電當地辦事處,預約到府服務,由勞保局提供最專業、最便捷及最貼心的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3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