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訪視業務

交查業務

各處室業務之交查係勞保局各辦事處重要工作之ㄧ,案件訪查之品質及效率,直接影響各業務單位案件之審核,盼做到快速及確實。


重大工安通報及慰問

每日閱報發現於轄區有死亡案件(工安或普通)即連繫家屬,依有勞保、未加勞保或國保身分,主動協助告知相關權益。另本處與市政府(勞工處職災個管員、社會處、民政處)保持橫向連繫管道順利,績效良好。


國民年金報馬仔

運用「馬上關懷專案」救助系統,建立「國民年金報馬仔」在地化通報機制,經由各鄉(鎮、市、區)公所接獲死亡事故個案時,將同步通報本局各辦事處,再由各辦事處主動聯絡告知國民年金相關權益及協助申辦各項給付。


到府服務

自101年3月1日起實施「到府服務」,為體恤身心障礙且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或突遭重大事故者家庭,只要在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上班時間內,都可致電各地辦事處,預約到府服務,由勞保局提供最專業最便捷及最貼心的服務。


行政執行業務

本處派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為配合分署強制執行處理,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國民年金之積欠保費、溢領給付及年金金額、罰緩等案件。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1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