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訪視業務

訪查業務

服務內容介紹:
本局各業務處室的交查係本局各辦事處的重要工作之一。案件訪查的品質及效率,除影響案件的審核外,亦直接影響被保險人的權益,關係甚巨。訪查前詳細研究案情、法令,訪查時恪守「業務交查準則」之規定審慎處理,訪查後分享訪查經驗及心得,並藉由訪查之便與民眾、投保單位建立良好互動模式,瞭解需求,以達便民服務的目的。

協助重大工安事故處理

服務內容介紹:
辦事處經由電視、網路、平面媒體獲知轄區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即刻啟動工安事故作業程序,包括聯繫勞工局、中區職安中心,透過跨機關合作,取得事故詳細經過情形及傷亡人員名單,再查詢職災勞工的投保資料狀況,主動前往或聯繫向職災事故的罹災勞工或家屬表達勞動部及本局的關懷慰問之意,並提供協助辦理各項給付的申請手續。

到府服務

服務內容介紹:
本局自101年3月1日起,全面推動「到府服務」,只要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行動不便者,或者是突遭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在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上班時間內,都可致電當地辦事處,預約到府服務,由勞保局提供最專業、最便捷及最貼心的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9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