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跨機關合作

派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

為清理勞保及勞工退休金欠費、罰鍰、給付溢領等案件,本處派員常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適時提供被保險人諮詢及協助。

工安與重大災害協助

於獲知轄區內工安或重大災害事件時,即主動協助罹災之被保險人及其家屬,申請社會保險相關給付與補助事宜,並適時提供轉介服務,以實際行動展現政府照顧民眾的用心,確實落實社會保險之保障,發揮社會保險最大的效能。

協同勞動專案檢查

為確保勞工權益受到應有保障,配合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到擇定之查檢單位進行專案稽查,查核雇主是否確實為員工申報加保、 覈實申報投保薪資、勞工退休金是否按時提繳等攸關勞工權益事項。

參與勞資調解會

為協助勞資雙方瞭解自身權利與義務,本處適時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辦之勞資調解會,協助圓滿解決勞資糾紛。

參與歇業認定實地查勘

為協助失業勞工儘早獲得失業期間相關補助,本處積極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之歇業認定實地查勘作業,主動協助失業勞工相關權益申辦事宜。

就業博覽會設攤

參與就業服務機關之就業博覽會,本處派員至現場設攤,提供勞工朋友及求職人士相關權益宣導諮詢。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02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