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心情故事 7—國保勞保擇優領

王女士是個中年單親媽媽,辛苦養育二個孩子成年。不幸發現自己竟罹患癌症,身體逐漸虛弱再無法承受日常的工作,最後還是無奈的辭去工作,退掉勞保以後未滿1個月即離開了人世。王女士的兒子何先生,經由媽媽的公司提出勞保本人死亡給付申請,在等待本局核定期間收到媽媽的國民年金繳款單,向本處詢問是否可免繳納。

同仁查詢王女士勞保資料後,發現其投保薪資僅12,105元,經比較各項給付申請方式後,建議何先生將國民年金保費繳清,申請媽媽的國民年金喪葬給付86,400元,將較原申請的勞保喪葬津貼金額高,並主動協助何先生,跟總局辦理放棄原已申請之本人死亡喪葬津貼;此外,並提醒他記得要申請媽媽的勞工退休金,以及病故前入住醫院期間的勞保傷病給付。

在同仁熱心協助下,家屬多領了10多萬元,對於原本並不寬欲的家庭生活助益良多,讓家屬對勞保局主動服務感懷不已。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