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專區

心情故事 8—大嗓門的伯伯

臨櫃來了個行動不便的伯伯,甫坐下就一直罵政府吃了他的錢,他守法繳稅怎麼會無法領錢…等等話語,我一直想安撫他稍安勿躁,讓我查明怎麼回事,無奈他完全不理會我的詢問,還好陪他前來的家人適時在他耳邊制止,並跟我解釋他重聽,今日臨櫃是想知道他為何沒有領老年年金。

我查了伯伯的資料,發現他其實可以申請國民年金基本保證年金每月3,500元,過去不符資格是因有領取市政府的福利津貼,此外,伯伯年輕時勞保曾加保數年,還可以領一筆勞保老年給付。

雖然在我查資料與解釋時,伯伯仍然自顧自地大聲叨唸,似乎全然沒將我的話聽進耳裡,但因為明白他老人家心急的情緒,所以我還是心平氣和笑著跟他的家人說明,並協助填寫申請書表,同時試著盡量貼近老年家的耳朵說話,讓他知道其實有錢可以領喔!

不知是否我的善意伯伯感受到了,協助他們辦好程序後,已離開櫃檯數步遠的伯伯突然回頭大聲說:「小姐,不好意思,我沒有在罵妳,我只是講話較大聲啦!謝謝妳喔!」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個伯伯從臨櫃到離開的大嗓門,持續引起服務大廳的民眾及同仁注目,真是很戲劇性的轉折。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7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