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38. 聽說勞保中斷一段期間後,原有的勞保年資就會不見,是真的嗎?我之前勞保中斷2年,可以補繳保險費用將中斷的勞保銜接回來嗎?

  1. 勞保中斷,保險年資不會消失
    勞保被保險人退保後,原有的勞保年資會予以保留,未來再受僱從事工作參加勞保時,無論停保期間多長,勞保年資均會合併計算。
  2. 勞保是採申報制度,無法補繳保險費補計保險年資
    勞工保險採申報制度,依照規定,各投保單位應於其所屬勞工到職、離職之當日,填具加、退保表寄(送)本局辦理加、退保;其保險效力於加、退保表郵寄之當日或派員送達本局之當日開始或停止(郵寄者,以原寄郵局郵戳為準)。勞工於原服務單位離職退保時,本局保險費亦計收至退保當日止,至再工作加保時,再自加保日起計收保險費,原有保險年資均可合併計算。未工作期間依規定不得參加勞保,亦不得以補繳保險費方式補計年資。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