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保險費繳款單沒收到,要如何補單?

投保單位如果在月底前還沒有收到保險費繳款單,請儘快向勞保局申請補單,以免逾期繳納。補單的方式有下列5種:

  1. 網路申請補單:
    請連結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於「線上申辦」項下點選「保險費/勞工退休金查詢及補單」─ 勞(就、職)保保險費查詢及補單,輸入單位的「保險證號」及「證號檢查碼」後點選「查詢」,再往下點選「列印繳款單」產生PDF檔,就可以補印繳款單。
  2. 電話申請補單:
    請撥勞保局電話(02)2396-1266轉3111,說明沒有收到保險費繳款單,並請告知「保險證號」、「單位名稱」及「補單年月」,勞保局會補寄保險費繳款單及計費清單。
  3. 書面申請補單:
    請註明「保險證號」、「單位名稱」及「補單年月」後以書面逕寄勞保局,勞保局收件後會補寄保險費繳款單(計費清單)。
  4. 至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申請補單:
    請直接到勞保局或各地區的辦事處單一窗口申請補單,可以隨到隨辦。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6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