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選擇一次請領老年給付還是年金比較有利?一次請領可領多少?領年金每月可領多少?勞保局可以提供試算參考嗎?

老年給付一經本局核付後,即不得變更,所以被保險人申請老年給付前,可先試算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或按月領取老年年金的金額,審慎考量何者符合自身需求後,再提出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試算老年給付金額的方式有下列4種:

  1. 在本局全球資訊網,依序點選「便民服務/簡易試算/勞保、就保、職保給付及津貼補助金額試算/勞工保險」之「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或「老年年金給付」,輸入自行估算之保險年資及平均月投保薪資簡易試算。
  2. 登入「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後,點選「試算/勞工保險老年給付金額試算」,輸入退職(保)日期及預計申請年月試算。
  3. 本人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親自洽本局各地辦事處查詢。
  4. 本人檢附身分證影本,以書面方式來函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
文字客服
TOP BACK
最近瀏覽